升學解碼

Lancing College英國頂尖優秀傳統男女寄宿學校 學術成績英國名列前茅

英國公學在全球享負盛名,教學質素甚高,吸引不少留學生慕名報讀。不過,申請進入公學並非易事,除了要達到學術要求外,還要通過一連串的測試及資格審查。最近我留意到一間英國寄宿學校,教育質素媲美傳統公學。

 

Lancing College是一所英國頂尖優秀傳統男女寄宿學校之一,位於英國南部Sussex的Lancing鎮,鄰近 Brighton 市,佔地 550 英畝,學校始建於1848年,擁有英國最美麗和最古典的寄宿學校校園之一,校園裡有莊嚴宏偉的哥德式大教堂 Lancing Chapel 是學校標誌。學校現有約有 600 位學生,包括日校和寄宿學生,提供13歲-18歲日校和寄宿課程。Lancing College學校不僅學業成績在全英名列前茅,收生相當嚴謹,學術及運動均優異。學校佔地 550 英畝,擁有頂級的體育、音樂和寄宿設施,學生得以釋放他們多方面的潛能。課外活動豐富,能爲學生提供各種自我增值的機會。

 

學校鄰近 Gatwick 及 Heathrow 機場,車程分別為 40 分鐘和 75 分鐘,交通方便。在學期開始和終結時,學校會提供來往上述機場的穿梭巴士服務。在 2017 年 3 月,學校在私立學校監察機構 (ISI) 的評查中榮獲「優異」等級。該校接受 UKiset 成績作入學申請,深受中國和香港留學生歡迎。

 

學校佔地達550英畝,其中包括占地40英畝的學校農場。主樓氣勢宏偉。近年來,新建了圖書館、技術中心和舞蹈室,並對之前的多個實驗室進行整修和翻新,力求滿足現代化教學的需要。學校擁有一批教學嚴謹、經驗豐富的老師,師生比例爲1:8。學校會根據每個學生的特點和興趣,因材施教。

 

完善關顧政策 營造愉快寄宿學習生活

Lancing 致力營造輕鬆愉快的環境,建立學生的自信心與自立能力,希望培育出有責任感、擅於交際和為人設想的人。學校一共有九個宿舍,分為四個女生宿舍 (Field’s、Handford、Manor 和 Sankey’s),以及五個男生宿舍 (Gibb’s, Head’s、School、Second’s 和 Teme)。除了兩個專為日校學生而設的宿舍,其他舍堂均為 13 歲或以上的學生提供全寄宿和彈性寄宿服務。Lancing的宿舍按年級分為五個組別,讓學生與年齡相近的同儕一起生活, 11-13年級的學生可單獨擁有學習房間。為確保學生的健康,學校擁有設備完善的健康中心,全天候開放,由六名擁有專業護理經驗的專人管理。

 

度身訂造學術課程 啟發學生學習潛能

Lancing College 竭力提供優質的教育,啟發每一個學生思考,開拓他們的視野。校內師生比例大約是一比八,高考課程每組不超過 15 人。學校為每名學生安排一名個人導師,定期與學生會面,給予鼓勵和支持,協助他們解決問題。

 

學校的學術成績一向名列前茅,在數學、歷史、藝術、科學等科目特別出眾。學校提供超過 20 個高考科目,包括新增的戲劇與劇場研究。在 2022 年 A Level 學校獲得 A*/A 55%  的驕人成績。而歷年來多名 A Level 畢業生進入眾多頂尖英國大學的熱門科目,包括 Cambridge、Oxford 及 Imperial 等世界頂尖學府,超過一半的學生獲羅素集團大學取錄,接近一成的學生修讀醫科或生物醫學。另外學生還可以修讀 Extended Project Qualification (EPQ),以提高獨立學習和研究能力,有利於頂尖大學取錄。

 

2022成績及排名

 

 

 

A-Level A*-A

A-Level A*-B

GCSE 9-8

GCSE 9-6

55%

78%

36%

78%

 

GCSE課程分別包括核心課程以及選修課程。核心科目有英文和英國文學,數學,科學(選擇2-3科),宗教。選修科目必須有一科現代外語以及體育,其他選修科目包括:藝術,設計與科技; 戲劇; 法語或意大利語; 地理; 德文或西班牙文或古典希臘歷史 ; 拉丁語或古典文明 ;音樂。

 

Sixth Form課程須在下列選三至四個科目:

藝術、生物學、商業研究、化學、古典文明、設計與科技、戲劇研究、經濟學、英語文學、物理、歷史、數學、法國語、西班牙語、德國語、音樂、攝影、物理、政治 、心理學、、宗教研究、體育。

 

獨特課外活動 注重個人發展

Lancing College 於 2008 年增設了 Reeve 藝術學院。學校擁有 2 個大型工作室,供 A Level 及 GCSE 修讀藝術的學生上課及使用。另外,戲劇部和音樂部每年都會有大型的合作表現,為對此方面有興趣的學生提供演出機會。

 

學校除了學業之外,在體育方面亦十分優秀。學校設有完善的體育設施,鼓勵學生多元化發展,其中包括室內泳池、三個壁球場、多健身室、網球場等。另外學校於 2017 年新增了新馬術中心,佔地 15 英畝,一共有 20 匹馬。

 

學校鼓勵學生參與不同的課外活動,發展自己的興趣。除了全面的運動、音樂和戲劇設施外,學校在 South Downs National Park 擁有一個佔地 70 英畝的農場並設有農場計劃 (Farm Project)。農場計劃主要教導學生保育和動物福利、農業發展和支援其他學科作活動教學。對於有志向獸醫或畜牧業發展的學生,他們可以在這獲得飼養動物和農業管理及生產的經驗,農場計劃讓學生自行管理農場裡的豬、羊、白兔等家畜,提供實務經驗。此外,嶄新的馬術中心於 2017 年開放,設有全天候的場館以及通往 South Downs 國家公園的馬道,讓不同能力的學生在此練習騎馬。

 

學校亦深信課外活動可增加學生的經驗。除了鼓勵學生參與青年企業計劃,汲取營商體驗,Lancing College 亦建議高中生於假期時外出實習。對劇院的技術方面感興趣的學生可加入 Lancing 的舞台團隊,跟全職技術舞台經理學習燈光、聲效。其他學生亦可以學習舞台裝扮和化妝技巧。

 

想幫子女申請英國優質學校,但不知道從何入手?EDUplus.hk連同Abby Plumb Educational Guardian Service將於2月25日舉辦「2023英國優質寄宿中學及私立日校教育展」,屆時有多家英國優質寄宿中學及日校參展。

**學校更接受2023年9月入學申請,家長及學生可帶同最近2年成績表及身分證明文件即場申請及面試!**

另外,星級講者—陳筱芬教育博士及Abby Plumb會為大家剖析:
- 英國升學最新策略
- 如何以本地學生身份入讀公立學校
- 專業監護人助學生融入當地生活
- SEN英國升學

我們更邀請到學校代表為大家提供入學重要資訊,包括:
- Myddelton College Headmaster – Andrew Allman
- Wrekin College Headmaster - Tim Firth
- 英國公立寄宿名校Haberdashers' Adams' Grammar School Headmaster - Gary Hickey
-英國Cognita教育集團大中華區經理 - Amy Cheng


助大家為入讀名牌大學鋪路,以及為2023及2024年作入學準備!

【2023英國優質寄宿中學及私立日校教育展】
日期: 2023年2月25日 ( 星期六 )
時間:上午10時 – 下午4:30時
地點:旺角康得思酒店8樓(旺角站C3出口)

免費入場,請即登記 https://www.eduplus.hk/uef4

 

陳筱芬教育博士
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

立即發送問題﹕
 

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,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,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。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,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、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,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。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,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。

 

最新文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一頁下一頁
精選文章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
「讀寫障礙」少年到海外升學
留學美國「倒數」家長如何部署系列
《劃出生涯路》 生涯規劃 -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
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
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
國際學校
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
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
海外升學五大部署
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
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留學英國大學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
大學生規劃事業路
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
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
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
企業社會責任: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
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
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
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「黃金十年」
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?
GCE A-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
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
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
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? 程度比較高?
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
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
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

海外寄宿中學